“2022年广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增城区碧桂园学校
2022-04-02 21:54:22

广州市增城区碧桂园学校位于荔湖湖畔,毗邻增江画廊。学校占地98亩(1亩≈666.67平方米),中小学建筑面积33006平方米。校园建筑新颖别致,生态环境幽雅美丽,现代化教学设施齐全。学校于2013年09月开办,目前小学38个教学班、初中9个教学班。


 

学校以“学会生存”为校训,以“博学雅正”为校风,以“追求卓越,永葆激情”为教风,以“聆听、观察、阅读、思考”为学风, 以“英语领先,全面发展”为特色。 

增城碧桂园学校根据《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三大方面六个要素十八个基本点设计学校课程,课程分为必修课程、选修课程、拓展课程和活动课程。


学校全景图。学校供图

 

必修课程以国家基础教育课程为主,增加三门课程(剑桥英语Super Mins、STEAM课程、游泳)。 

选修课程以大量学生社团课程和剑桥英语考级辅导课程为载体的选修课程体系,旨在推动学生特长发展、个性化发展。

拓展课程围绕“博爱”“博览”“博见”“博艺”“雅诵”“雅言”“雅行”“雅志”八个主题,开设系列拓展课程,旨在扩大学生视野,增加学生见识,培养博雅学子。


学校泳池。学校供图

 

活动课程则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激发潜能,培养自信,锻炼能力,学校创造性地开设了以“雅润语言节”“博采科技节”“雅健体育节”“博思数学节”“雅韵艺术节”“博览读书节”为主的六大校本活动课程。

 

文艺活动。学校供图


学校希望通过系列校本课程的培养,让学生形成:懂得基本礼仪,有与众不同的优雅气质;熟记经典,爱阅读,会写作;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会演讲,口才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会用电脑制作一件作品;有一项艺术特长(画画、陶艺、跳舞、唱歌、演奏一门乐器),掌握两种体育运动技能,学会太极拳和游泳;学会书法,写一手好字;会下中国象棋等。

短短几年时间,学校办学成绩显著,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在社会有一定的知名度。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