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黄外翰林实验学校
2022-04-02 21:52:57

广州黄外翰林实验学校是一所经从化区教育局批准,由广东朗润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斥资打造的“广州知名、从化一流”的优质名校。 


广州黄外翰林实验学校秉承黄冈市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精髓,共享湖北黄冈市外国语学校的教育资源。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教学资源、师资培训、德育活动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     

学校位于从化中心城区,毗邻从化中学,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学习生活便利。学校分设初中部、小学部,全部采用小班化教学。学校各项设施设备均按广东省一级学校的标准配置,四栋教学楼建有专用课室和功能场室110多间。

 

学校门口。学校供图


学校大力打造智慧型校园,开通了中国教育专网,中国移动的5G网络直通学校每间课室和功能场室,校内闭路电视系统、广播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完备,报告厅、多功能录播厅以及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图书馆、电脑室、书法室、史地室、美术室、音乐舞蹈室等一应俱全。 

学校体育设施齐备,建有3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有单杠、双杆、爬杆等各类体育健身器械。学校在校园环境建设、学生培养模式、教师专业发展、校本课程研发、国际国内交流、师生服务保障等方面均吸取融合了中西教育思想的精髓。

 

体育活动。学校供图


学校共开设多种校本课程,以满足学生身心素质、艺术素养、文化底蕴、运动技能、创新能力、合作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发展的需要,力求促进学生个性品质的健康发展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每周一至周三16:35—17:35,每周日16:20—17:30免费开设了多种校本课程,并且课程覆盖面广,涵盖了足球、篮球、啦啦操、中国舞、跆拳道、绘画、书法、剪纸、信息学奥赛、国学经典、朗文英语等。

 

艺术节。学校供图


黄外翰林实验学校重视学生的体育锻炼,要求每个孩子至少学会2种以上体育运动技能。学校还十分重视劳动教育,学校按班划分菜地,按年级划分清洁区,布置科技制作和家务劳动作业。通过这样的劳动教育去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