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英东中学
2022-04-02 21:51:28

广州市英东中学由霍英东先生于2004年创办。学校以“爱国、立德、求知、务实”为办学目标,努力构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着力培养视野开阔、知识扎实、特长突出、体魄健壮、和谐合作、举止文明、有健康人格和良好素质的青少年。

 


学校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60%以上,是一所国际化氛围非常浓郁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课程由国家课程、英语特色课程、活动课程三大板块组成。其中,国家课程根据国家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标准结合广州市中考考试要求设置,坚持“立德为先、五育并举”。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使每一位同学得到关注,大力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和自主探究学习,帮助学生成为自觉、主动、科学学习的最大受益者。学校还开设了培养综合交际能力主的外教口语课程、培养学习能力与文化意识的英语课程、培养科学研讨能力的科技英语课程,为培养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打下良好基础。学校还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动手能力、合作能力,使学生的潜能得到最大释放。


学校正门。学校供图


依托香港霍英东基金会的支持,学校内外交流频繁。随着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深入开展,学校办学成绩也日渐突出,社会影响力也逐渐扩大,多名优秀学生通过中考被华南师范附属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等国内名校录取,亦有多名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考入NCPA美式高中和ULC剑桥国际高中。

 

英文课。学校供图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广州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剑桥大学国际考试中心卓越贡献奖、广州市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广州市绿色学校、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广州市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广州市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奖等荣誉,2021年被广州市教育局列为广州市国际化窗口学校首批建设单位。

 

社团活动。学校供图


未来,英东中学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教育改革和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州市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