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为明学校
2022-04-02 21:46:08

广州市为明学校(原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是一所K12高品质寄宿制学校,并设有国际部,为学生搭建通往世界的桥梁



学校创建于2002年,坐落在美丽的珠江岸边,鹤洞桥畔。现有光大花园、罗马家园(国际部)两个校区,学生4000多人,教职工近400人。

学校坚守“国际化的中国优秀学校”的办学方向,立足“高端品牌教育,优质国际教育”,致力于“精品小学,优质初中,多元高中,出国留学”的品牌打造。

 

学校正门。学校供图


学校高起点办学,高速发展,深耕广州教育二十年,以“全面的素质教育,实现学生的综合高素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扬。校长王礼维,国内知名教育管理专家,推崇原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发展个性,涵养人格”的教育理念,践行“兼容教育”,充分发扬“敢为先,常为新”的学校精神,学校已发展成为办学特色鲜明的高端品牌学校。

 

学校活动中心。学校供图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大批教育教学精英和外籍教师。国家级、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广州市名班主任及工作室,广州市优秀班主任等30多人汇集于此。学校教师在省市区各级各类赛事中屡获大奖,历届中考、高考成绩优异,获得市区表彰奖励。

 

为明学子。学校供图


学校在过去20年屡获殊荣,曾获得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健康促进学校(金奖)、全国德育示范基地、全国初中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广东当代优质民办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民办中小学校、首批广东省校本培训示范优秀学校、广州市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示范点、广州市义务教育特色学校、广州市高中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广州市一级学校、首批广州市家长学校示范点、首批广州市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示范点、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质量评价“特色学校”等。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