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白云区华赋学校
2022-04-02 21:36:51

广州市白云区华赋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全日制民办寄宿学校。



学校总占地面积达117亩(1亩≈6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现有师生4000人左右,设南、北两个校区,拥有面积可观的创客中心,打造独具特色的绘本艺术馆。拥有书法室、音乐室、舞蹈室、科技馆、公寓楼、图书馆等功能场地,按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标准配备最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设施。


学校正门。学校供图


学校秉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完整的教育”之理念,以“向宽而行”为校训,以“文美行雅”为校风,“博观约取”为学风,“敬业乐群”为教风,“让视野更宽,与梦想更近”为办学理念,“宽教育”为特色,致力让教育更有宽度,心灵更有空间。 

学校始终坚持“让视野更宽,与梦想更近”的宽教育办学,努力打造广州市品牌学校。校长王彩霞多年担任广州市重点学校的校长,是南粤名校长,卓越校长培养对象;学校拥有一支以本科和研究生学历为主,以高级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


学生积极向上。学校供图


学校秉承华师附中“以完整的现代教育塑造高素质的现代人”的办学思想,学校确立了“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的宽教育理念,实施八大课程群,设立无边界课程体系,注重学生的个性培养,让每个孩子都获得成功的体验。建立“宽课堂”教学模式。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学习的真正主人。

 

校园活动。学校供图


学校在学生德育管理方面,力求“五育并举,立德树人”为学生搭建全方位的锻炼舞台,为丰富学校的课程体系,白云华赋在做好国家课程“1”的保底之外,结合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配套开发了学校的十大节日课程——开学节、阅读节、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心理节、生活节、教学节、经贸节、感恩节,为学生搭建很多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校每年招收符合报读条件的小学新生450人、初中新生500人,均按教育局相关升学政策进行招收。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