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白云区方正实验小学
2022-04-02 21:35:40

广州市白云区方正实验小学创办于2014年,学校自创建以来,全面贯彻“养浩然之气,正做人之本”的办学理念和践行“为学生一生幸福做准备”的办学思想,以继承和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为突破口,追寻“德行方正,博学多才”的育人目标,发扬“方正做人,实在做事”的养正精神。


学校致力于实施个性化的教育,培育人尽其才的有教养的未来公民,办受人尊敬、人人向往、师生幸福的优质学校,培养具有谦逊有礼、向善向上、基础宽厚、体魄强健、坚韧自信“五大品质”的优秀学生。

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各功能专用室齐备,校园网络全覆盖,电子交互白板进课堂,平板教学教室8间,高端录播专用室1间。现有33个教学班,学生1400余人,教职工近百人,其中省级优秀教师1人,市级优秀教师2人,区级优秀教师26人,教职工平均年龄34岁左右。全校本科率约96%。2022年,学校计划招生6个班,共270人;学年费用不到两万元。


校门口景观。学校供图


过去八年,学校取得多项荣誉:

2017年12月,学校被评为“广州市白云区特色学校”;

2020年2月,学校被评为“广州市白云区智慧校园试点校”;

2020年12月,学校喜获“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机构”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学校被评为白云区2020年度先进单位;

2014年至2021年,学校在龙涛教育集团旗下40多所学校教学质量评比中蝉联冠军;

2021年5月10日,学校在首场广东省民办教育“童心向党”活动中,被定为首批光明小记者挂牌学校;

2021年5月14日,学校合唱队在第二届白云区民办学校合唱节视频大赛上,荣获特等奖;

2021年9月27日,学校合唱队在“中天杯”第二届广州市民办学校合唱节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1年12月23日,学校在白云区永平片特色大课间评比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2021年12月,学校陈德润校长荣获“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校长”称号。


学校平板教室。学校供图


历经八载,有方正特色的教育已经翻开新的篇章,广州市白云区方正实验小学将集合在“立德树人”的旗帜下,依托龙涛教育强势品牌,把每个孩子培养成人尽其才的有教养的最好的自己,为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操场。学校供图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