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凤凰城中英文学校
2022-04-02 18:50:47

凤凰城中英文学校,是博实乐教育集团旗下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创办于2003年,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碧桂园凤凰城内,占地143亩(1亩≈666.67平方米),现开设小学、初中、小学双语、初中双语4个课程项目,有在校生4200余人,教职工600余人。

现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国际文凭组织成员学校、中国国际学校数字品牌百强榜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大奖学校、全国特色建设先进学校、全国科技体育传统学校、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改实验联盟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博雅教育”特色学校、广州市首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培育创建单位和广州市STEM课程实施试点学校。

校园正门。学校供图


学校以“学会做人”为校训,以“博学雅正”为校风,以“追求卓越,永葆激情”为教风;以“聆听、观察、阅读、思考”为学风;以“保证基础,发展个性,服务社会,创变未来”为办学宗旨,以“全面发展,英语领先”为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终身学习者。 

学校开设了“国家课程+3(游泳、剑桥英语、STEM)”的必修课程,剑桥英语及60余门社团课程组成的选修课程,“四博四雅”八类拓展课程,以及“博览读书节、雅韵美育节、博思数学节、雅润语言节、博采科技节和雅健体育节”六大校本节日。让学生真正成为校园的主人,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铸魂炼能,启智润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主动发展和个性发展。

校园内环境优美。学校供图


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双语部在国家基础课程基础上,开设了小学阶段PYP项目和中学阶段MYP项目,并已获得国际文凭组织授权。该校的课程融合项目使用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审定的教材,采用国际先进的教学方法,以探究为核心、以概念为驱动、以全球背景为参照、以ATL为实践基础,进行超(跨)学科教学。

艺体馆。学校供图


凭借着高质量的融合课程和出色表现,该校在国际化教育方面屡获大奖。并于2021年被广州市教育局遴选为广州市首批国际化教育窗口学校创建单位。 

建校19年,学校走出了一条本土化的博雅教育体系特色办学之路,为民办教育事业奉献了一份力量,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