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昨日启动
2022-04-02 16:15: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 通讯员 杨锐轩)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与多方代表召开共话税收、共谋发展“税惠伴您同行”主题恳谈会,同时,全市首发的“税惠春风号”公益税宣地铁专列、公交专线、网约专车等同步投入运营,拉开了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广州的序幕。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在“税惠伴您同行”主题恳谈会上表示,今年国家减税降费力度规模之大前所未有,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1.5万亿增值税留抵退税将直达企业。恳谈会上,广州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纳税服务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家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相关举措。其中,广州市税务部门在积极落实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时,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创新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智税春风十二条”,在云税厅、政务晓屋、广州智慧12366、增值税发票网上自动领、汇缴退税速到账、房产涉税掌上办、完税票证无纸化、报验登记免申请、退税商店备案易、智能提醒主动推、国际税收协同办等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方面发力,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原气、添动力、强活力。


“税惠春风号”地铁专列。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公益税宣“税惠春风号”由地铁专列、公交专线、网约专车等共同立体组成。记者在现场看到每辆(节)公益税宣车(列)均喷绘有政策服务二维码,供市民“扫一扫”关注了解更多税收政策资讯。公益税宣地铁专列在18号线运营,市民可在专列8节车厢内,沉浸式体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智慧税务纳税服务等主题内容;公益税宣公交专线在一汽巴士旗下多条线路行驶,途经中山纪念堂、广州大剧院、广州塔等地标建筑,总计通过71个地面站台;网约专车由广汽集团旗下移动出行软件如祺出行承运,市民在乘坐时打开App或小程序即可弹出税收宣传月主题海报及政策二维码,实现税惠政策快知速阅。

此次“税惠春风号”除了宣传国家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外,还将宣传广州市税务局“智税春风十二条”等便民利企的最新服务举措,这十二条措施涉及的业务流程贯穿了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涉及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社保费等多税费种类,涵盖了线上线下多业务办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