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少年》聚焦社交问题,沈腾为少年们社交支招
2022-04-02 18:53: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浙江卫视全新推出的互动演绎暖情访谈节目《三个少年》近日正式首播,时代少年团团员之一宋亚轩、唐九洲、何运晨三位少年研究员在节目中建立“少年研究所”,与研究所主理人沈涛,特聘研究员沈腾、鸟鸟一起探讨“社交”相关话题,用互动、演绎、聊天的节目形式,展现当下年轻人最真实的社交观。节目精准把握年轻人的社交痛点,通过少年与世界的对话,鼓励人们与“社恐”和解,提供解决社交问题的方法,播出后好评如潮,收获多个热搜。


时代少年团团员宋亚轩。节目供图

节目中,少年们分享自己与他人交往时发生过的趣事,讲述社交时最害怕遇到的情况,讨论避免在社交时产生尴尬情绪的小技巧。宋亚轩表示害怕收到几十秒的长语音,唐九洲在发送消息前会在备忘录里反复措辞,作为律师的何运晨则表示律师也不都是擅长社交的,脱口秀编剧鸟鸟更是透露自己无话可说时选择看地毯……这些情况同样发生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节目透过少年们的交流,激发众多观众的共鸣,不少网友表示,“怀疑节目组在我身上装了摄像头!”


沈腾。节目供图

本期节目也邀请到了沈腾来到现场,分享自己的经历。作为行业前辈,沈腾表示社交最重要的是真实,在交往时,不用把优点放大,也不用把缺点藏起来。真诚是最好的社交方式。这与少年们的想法不谋而合,在与前辈的对话中,少年们汲取经验,同时表达自己的态度。

节目中的嘉宾们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阅历、不同的社交方式,但在他们的分享中,真诚、善良,接纳真实的自己,成为高频词。这也向更多正在面临社交难题的观众们传递出健康积极的社交观念,鼓励大家在社交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轨道,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