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经典作品专题展在省立中山图书馆启展
2022-04-02 16:16: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何靖怡)3月31日,“侠骨文心共书香”——金庸武侠经典作品专题展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文明路总馆一楼展览厅启展。

“侠骨文心共书香”——金庸武侠经典作品专题展在省立中山图书馆启展。通讯员供图

展览吸引大批“金迷”读者前来观展。通讯员供图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的武侠作品被誉为“世界华人的共同语言”。本次展览,读者可以在文字介绍中追溯金庸的创作历程,可以细细观摩不同版本的金庸作品,可以一览香港著名画家李志清笔下的金庸武侠人物,可以近距离触摸那些关于金庸武侠的文创产品,跟随展览回望金庸作品陪伴一代代“金迷”共度的阅读时光。

展览现场最热门的打卡点,是金庸作品相关印章介绍和盖章体验。用手机扫码,还可以收听省立中山图书馆馆藏金庸作品电子资源,感兴趣的朋友还能现场体验有声书录制,亲身演绎武侠传奇。

据悉,“侠骨文心共书香”——金庸武侠经典作品专题展 是省立中山图书馆为纪念金庸诞辰98周年和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而精心策划的精品展览。展览将持续展出到5月15日。广大市民可关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进馆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