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转板第一股出炉
2022-04-01 18:24: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3月31日,上交所发布《关于观典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转板至科创板上市的决定》,同意观典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转板到科创板上市,标志着“转板第一股”正式诞生。

公开资料显示,观典防务主营业务为无人机飞行服务与数据处理、无人机系统及智能防务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记者注意到,观典防务曾于2015年4月挂牌新三板,2020年7月挂牌精选层,为精选层首批32家挂牌企业之一,2021年北交所开市之后,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随着政策相继落地,观典防务也率先作出转板上市的决定,是2021年“首家”向上交所科创板申请转板的企业。

对于申请转板的原因,观典防务董事长高明表示,转板上市是公司董事会慎重考虑后做出的重要决定。

智慧芽数据显示,观典防务目前共有90余件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的占比约20%。从专利趋势看,该公司自2019年起,其专利申请量呈现显著上升趋势。观典防务现在主要围绕无人机、螺旋桨、防爆器、摄像头等领域进行专利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