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商英学院“微党课”搬进了博物馆
2022-04-01 17:28: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日前,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下称“商英学院”)和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共同主办的“浴血抗英担使命,栉风沐雨谱华章”微党课大赛决赛在纪念馆举行。五支学生党员志愿者队伍现场展开比拼,生动回顾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决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围绕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的历史及意义,党员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史实讲解、诗歌朗诵等环节,让“书本知识+校园课堂讲授”成为“博物馆+思政教育”的沉浸式体验。比如“国贸梦之队”精心设计了重游社学的环节,讲解了知识分子群体在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中的重要作用。“曾经在历史书本上的内容,由自己再讲出来,有了不一样的理解和感悟。”参赛选手罗同学表示。

“本次微党课比赛能够走入博物馆,具有真实的现场感和独特的课程价值。”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说。据了解,广外商英学院自2020年起共派出近80人次参加纪念馆志愿讲解活动,逐渐形成了独特的志愿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