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2022-04-01 17:27: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訚洪)3月30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启动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在该校图书馆正式启动。

学校图书馆馆长黄秀满介绍,本届读书节活动预计持续3个月,主要内容包括校园“书香班级”评选活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阅读文化创意设计展示活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问杯”影评大赛、“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书活动、“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征文比赛、“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青春”诗歌朗诵比赛、“阅读之星”十佳评选活动等。预计活动期间将接待读者2.5万人次,书刊流通达到1万册。

活动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学校副校长曹文文希望,通过读书月活动,能激发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想到读书、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认为,读书会潜移默化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让思维更加睿智,更加宽广,“良好的阅读可以减轻我们的焦虑,降低我们的压力;读书不仅仅可以洗刷心灵,同样,读书是最快也是最有效去获取经验、锻炼思维和了解世界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