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惊四座2》迎来新赛段, 杂技少年致敬建筑工人
2022-04-01 18:27: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随着首轮“技艺初舞台”考核落幕,大型杂技文化节目《技惊四座》第二季本周迎来全新赛段——同主题团队战。根据规则,十八组晋级的杂技高手被分成三支战队,三支战队将在“我的____”“致敬经典”“国韵天成”“爆裂舞台”“凡人凡心”“我和我的家乡”六大主题中,各派出一组选手应战,共同向十个晋级席位发起有力冲击。明日播出的节目迎来的主题是“我的____”和“致敬经典”。

节目中,“才貌双全的仙人掌”战队的曹莹,化身动画片《九色鹿》中梦幻灵动的九色鹿,与男友程驰用双人皮吊讲述唯美纯真的《寻鹿》故事。

曹莹、程驰演绎《寻鹿》。节目组供图

来自“才貌双全的仙人掌”战队的邢运伟,带来一套全新的动作,再次呈现拥有教科书式质感的杂技表演《甘苦》,他生动还原了自己平日畅游书海的场景。

从南京市杂技团走出来的“向上少年”组合,将饱满的情感倾注《通途》之中,通过绳技蹬人展现南京长江大桥造桥过程,以高燃演绎致敬建筑工人。

“向上少年”组合,表演杂技《通途》。节目组供图

作为首位且唯一闯入节目第二赛段的魔术师,“刚柔并济”战队的甄泽权本周带来节目《甄氏茶餐厅》,他把清水变成鲜奶咖啡,将平板变成什锦火锅,再次带领观众走进魔幻世界。

擅长将杂技与舞蹈融合的杨业君,在本轮比赛代表“义燃艺炸”战队出征,携手同样来自北京杂技团的艺术总监老师邢晓静,共同演绎双人皮吊版《史密斯夫妇》。

杨业君、邢晓静演绎杂技版《史密斯夫妇》。节目组供图

来自“刚柔并济”战队的鹤飞兄弟将头顶技与中国功夫结合,在杂技节目《师说》中,不仅展现了“三角顶连跳”“十阶过桩”“头上含水”等高难度动作,更呈现了令人热血沸腾的中国武术。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4月2日21:10在广东卫视、喜粤TV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