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珠宝首饰产业创新研发中心项目在番禺动工
2022-04-01 18:09: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4月1日,由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开发建设的国家级珠宝首饰产业创新研发中心项目(下称“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在番禺区举行开工仪式。番禺区人民政府、区政府主管部门,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活动。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区位。通讯员供图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坐落于番禺工业经济总部园区内,是以珠宝首饰高新技术为核心打造的珠宝产业先进制造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2888万元,占地面积65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931.12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建成投产运营,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额超100亿元,带动行业税收过亿元。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项目将规划建设珠宝玉石展示交易大厅、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研发制造基地、进出口通关监管、仓储物流管理、检测鉴定评估实验室、数字化集成应用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珠宝产业创新创业基地、番禺珠宝产业发展基金总部、设计定制中心、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等智能化、全配套的功能单元,构建“一站式”的数字化产业供应链服务,打造成为各项珠宝首饰高新科技研究成果的转化、终试、市场化量产、产业化推广的国家级应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