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韶高速发布清明交通指引
2022-04-01 17:23: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钟炜 黎小红)2022年清明节从4月3日到4月5日,为期3天。记者今日获悉,今年清明节,广韶高速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预计出行车流主要以返乡祭祖和短途旅游为主,客运车流较平时有明显增长,货运车流保持正常水平。

节前,广韶高速所属各收费站车流有不同程度的增幅。通讯员供图

通过对周边路网的变化分析,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广韶高速预测:清明节期间,广韶高速日均出口车流量6.5万辆,同比下降16.64%,其中车流高峰日为4月3日,预计达7万辆。司乘出行主要集中在每日10时至20时之间。节前,广韶高速所属各收费站车流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幅,特别是韶关站、佛冈站节前压力将会增大。请司乘人员提前做好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规划,避开高峰易堵区间,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清明节期间,沿线各服务区正常营业,届时广韶高速疫情防控先锋队将全天轮班值守服务区,严格落实“三个100%”“1米安全线”,对进入服务区人员进行测体温、扫健康码等查验登记工作,力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定时对收费岗亭等区域进行消毒和通风换气;加强对重点场所区域、CPC卡的消毒消杀;对收费站出入车辆限距、限流;升级收费员上岗佩戴的防护装备;加强收费车道现场服务,做到“快收快走”。

广韶高速预测,清明节车流高峰日为4月3日。通讯员供图


温馨提醒:

1.倡导绿色、简约、文明祭扫,建议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奠、撰写感言体会等方式来寄托哀思。出行期间,建议司乘人员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进入服务区、停车区时,不扎堆、不聚集,就餐时尽量打包带走。同时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测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工作,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降低聚集性传染风险。

2.清明期间天气多变,出行前广大司乘人员应注意查看天气信息,广韶高速将持续加强雨雾天气路况的应急处置,通过沿线情报板发布提示信息,加大巡查频率,助力过往车辆平安畅行。同时,为进一步减少车辆停靠时间,尽可能减少通行介质和现金的接触使用,高速将在沿线收费站提供ETC免费安装服务,助力广大司乘省心畅行高速。

3.清明节假期,如遇车辆故障或其他突发状况,广大司乘可拨打广韶高速监控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0763-4620216/462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