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营收达4297.55亿,广汽集团加速向科技型企业转型
2022-04-01 16:53: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3月31日,广汽集团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举行2021年报发布媒体沟通会。财报数据显示,去年,广汽集团汇总口径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297.55亿元,同比增长约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73亿元,同比增长近23%。产销方面,2021年广汽集团分别实现汽车产销213.81万辆和214.44万辆,同比增长5.08%和4.92%,高于行业增幅,在国内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8.16%。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会上表示,目前广汽集团正加快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瞄准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持续在科研创新上发力,努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2021年,广汽集团全年研发投入超52亿元,新增专利申请2580件,其中发明专利1108件,累计专利申请10620件。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正积极谋划品牌科技布局。据披露,广汽传祺计划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超60%,今年开始传祺更是将持续推出混动化车型,并以钜浪动力系统为基础打造两套混动系统。广汽埃安则将聚焦EV+ICV领域持续投入,加快这两个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而今年广汽“双田”于新能源车方面的投入力度将明显加大。

值得一提的是,冯兴亚还在会上透露了三个重要讯息,一是今年广汽集团将发布一台真正的纯电超跑,百公里加速仅需1.9秒,年底或明年初即可交车;二是自研的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NDA将在今年量产,未来可支持城市道路场景;三是今年中集团还将举办广汽科技周活动,发布系列行业领先创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