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了!接下来行情会如何?
2022-03-31 20:11: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沪指盘中窄幅震荡,一度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弱势震荡下探,跌幅均超1%。个股涨跌参半,两市超2500股下跌,逾2000股上涨,北向资金小幅流入超8亿元。

回顾3月A股市场走势,在本月23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有10天上涨,期间整体跌6.07%,最高点位为3500.29点,最低点位为3023.3点;深证成指有6天上涨,期间整体跌9.94%,最高点位为13517.25点,最低点位为11331.23点;创业板指期间整体跌7.7%,并走出月线四连阴走势,最高点位为2905.13点,最低点位为2462.17点。

整个3月,A股大幅震荡。接下来的4月,行情又将如何演绎?中信证券认为,A股已回归基本面驱动的常态,并将进入稳增长政策的关键发力期,多项政策组合将逐步推出,并形成合力;二季度经济将逐步修复,A股也将逐步企稳,并进入中期上行通道。

兴业证券则表示,大概率情形,市场将进入一段指数震荡整固、投资者情绪逐渐修复的窗口。但是二季度仍需关注一些潜在的超预期和风险点,超预期的可能性更多来自国内的政策放松,而风险点和不确定性则更多来自海外。

奶酪基金经理庄宏东认为,现在应该扎实地对跟踪的企业做好研究,拿好优质企业的低价股权。“市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次大级别的调整,过程中的小调整更是多不胜数,我们无法左右市场情绪,更无法回避每一次下跌,但是只要选择的企业本身的业绩足够稳定和优秀,企业业务并不会在下跌中受到实质伤害,这种下跌都是可逆的,企业伴随价值增长,股价也会重新回到更高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