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广东赛区)正式启动
2022-03-31 19:25: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3月31日下午,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广东赛区)正式启动。据悉,该赛事是教育部公布的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的唯一的书画类赛事,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其中,广东赛区赛事由广东省妇联指导,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代表发出“爱护生态环境,共筑美好家园”倡议。据了解,本次大赛分绘画、书法、摄影、数字美术四大类。比赛主题是“同一个地球,绿色的家园”,旨在引导少年儿童领会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用自己的视角发现身边人爱护自然、节约资源等点滴小事,描绘祖国在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畅想未来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象。

活动组织方表示,本次大赛旨在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实践与展示的平台,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希望孩子们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兴趣,围绕大赛主题,在艺术创作中表现美、塑造美、传播美,创作一批有筋骨、有思想、有温度的艺术作品,弘扬社会主旋律和正能量。

据了解,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大赛(广东赛区),将从2022年3月底起至5月底止,向全省发起征集。比赛统一通过线上平台报名并提交作品,线上平台二维码在“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公布,集体组织单位及个人扫码进入平台报名参赛。赛事组织过程中的其他信息均可在该微信公众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