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异乡奋斗故事,《我在他乡挺好的》广东卫视开播
2022-03-31 21:42:3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大城市里,可以见到很多背井离乡的年轻人,他们为梦想奋斗、为未来打拼。由周雨彤、金靖、孙千、白宇帆领衔主演,任素汐特别出演的电视剧《我在他乡挺好的》,4月1日起每日19:30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全国黄金档首轮播出,描绘80后、90后异乡青年在大城市奋斗的写实状态。

《我在他乡挺好的》剧照。电视台供图

该剧主人公乔夕辰(周雨彤 饰)、纪南嘉(任素汐 饰)、许言(孙千 饰演)、胡晶晶(金靖 饰)同是北漂女孩,虽然遭遇了租房中介跑路、被迫加班、被公司无故辞退等困境,但她们相互陪伴,不被困难轻易击垮,在经历种种考验之后总能遇到治愈生活的一点甜。例如,乔夕辰被骗房租后,与胡晶晶一起向派出所民警求助。当民警看到胡晶晶身份证上的号码,一句“生日快乐”的祝福让人泪目。

周雨彤扮演北漂女孩乔夕辰。电视台供图

主人公们在都市中多样的人生际遇和经历,反映了人生规划、职场困惑、消费观念等一系列社会现象与热点话题,通过演员们接地气的演绎,真实反映都市中与希望共生的异乡群体,引发大众探讨与共鸣。任素汐说:“剧中人物在他乡遇到事业和情感上的困境非常真实,是会在身边人与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