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酒业全面开启“春耕行动”是要做什么?
2022-03-31 17:59:31

今年3月初至今,国台酒业全面开启“春耕行动”,针对战略合作商建设核心终端推出了一揽子促销措施,涵盖价格政策、线上线下陈列奖励、大健康产品助销等多项措施来扎根市场,营造浓厚终端氛围。

据悉,广东是国台酒业布局的重点市场,也是其开发核心终端的重要阵地,仅在佛山、中山、珠海三个区域,国台酒业拥有核心终端数量近千家。当地一位经销商说:“烟酒店要做好,团购渠道必须要搞好,国台酒在团购市场竞争力强,加上‘春耕行动’的营销措施支持,烟酒店普遍欢迎国台产品”。

国台酱酒(禧庆版)。受访者供图

相关数据显示,宴席市场作为白酒主要消费场景,市场容量超过2000亿元,占白酒市场总量的40%以上,是各大品牌必争之地。对此,行业人士认为,一方面由于宴席单次消费量大,能够实现品牌销售快速上量;另一方面,宴席市场对品牌的辐射性和带动性大。此外,宴席市场在酱酒销售总量占比尚不到10%,未来拓展空间巨大。

部分烟酒店的国台酒陈列。受访者供图

国台酒业表示:“国台酒业计划通过加大品牌投入、加大扶商投入、加大消费者培育投入、加大动销投入,扎根市场,夯实系统支撑和持续发展能力。”

在今年年初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国台酒业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全国市场布局,既要扩大面,更要深化点,推进从省到市到百强县、重点县的深入,这其中就包括了多家核心终端的市场体系深化。而核心终端的建设就是国台酒业“春耕行动”最核心的内容之一。 

国台2022年全国经销商代表大会现场。企业供图

为保证核心终端的健康运营,国台酒业制定了严格的核心终端布局要求,从核心终端距离、经营业绩、经营时间、负责人背景、销售渠道等方面做出了规定,国台市场人员还会全程协助经销商绘制终端分布图,让核心终端分布合理有序。

行业人士认为,以“春耕行动”为动力,国台将品牌之根,深深扎进市场,将现有市场做深、做透,进一步扎进消费者的心中。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