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行辖属网点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03-31 18:15:32

为加快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切实落实涉赌、涉诈账户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会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正确使用金融账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自身合法金融权益的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势头,近日,广州农行辖内西堤二马路支行联合辖区派出所共同开展主题为“银警共融春意‘农’,岭南平安进万家”的金融知识进社区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进行反诈骗专题宣讲,通过播放视频、案例讲解、金融知识普及等方式,为专业市场商户及周边群众普及账户冻结办法,指导群众关注反诈微信公众号、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了非法“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的危害性。其间银行工作人员结合派发宣传单张、向来往咨询的群众解答如何保护个人信息以及规范使用金融账户的问题,现场群众积极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广州农行一直以来扎实地推进辖属网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认真部署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周边居民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传递了正确账户使用理念,履行了金融国企社会责任,维护金融系统和谐稳定。

(专题 ᅵ 撰文 彭伟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