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大典4》开启终极对决,“冠军国乐团”明晚产生
2022-03-31 18:14: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明晚,广东卫视《国乐大典》第四季迎来总决赛之夜,四位国乐合伙人各带领一支战队进行最终角逐,经历了沉淀与成长的青春乐手们,将在本季节目最后一次竞演中全力以赴,冲击“冠军国乐团”的荣誉。

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知名青年作曲家李博禅、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科组成“鉴赏嘉宾团”,节目特邀的十位青年演奏家组成“专业评审团”,他们将与现场大众评审一起,见证荣耀时刻的诞生。

节目中,HAYA乐团带领的“奇点战队”回归初心“起点”,一曲《行走》糅合了民族风与世界音乐的特色。王佳男带领的“威蒙琦琦战队”将在北京生活的情愫融入创作,尝试超越已有的改编版本,带来令人眼前一亮的《北京一夜》。

王佳男战队创新演绎《北京一夜》。节目组供图

萨顶顶将原创声乐作品《春江花月夜随想》改编成器乐作品,为自己带领的“闻道者战队”量身定制出一套独具中国传统音乐气质的“战袍”。朱婧汐将家喻户晓的《千年等一回》与自己的作品《塑胶天堂》相结合,带领“万花镜战队”以《千年》传递“民乐+东方赛博”的艺术理念。

萨顶顶战队演绎《春江花月夜随想》。节目组供图

根据竞演规则,四强战队将在合伙人的助力下,先进行两两对决,胜出的两支队伍才有资格开启冠军争夺战,冲击最高荣誉。《国乐大典》第四季“冠军国乐团”究竟花落谁家?本期节目将于4月1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