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高速出行指引:虎门大桥仍全天禁行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
2022-03-31 18:08:1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通行费政策,免费时间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3月31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清明高速出行指引,清明假期高速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虎门大桥仍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

清明假期高速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此前发布的通告,清明期间(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所称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是指运输列入《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JT/T 617),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放射性等危险特性物质或物品的运输车辆。不过在本省范围内为自来水使用、发电生产、城市燃气、加油(气)站、应急航空救援、医用氧等涉及国计民生项目提供保障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以及危险货物运输空车不受规定限制。前述车辆按照规定向属地市应急管理部门报备。

此外,虎门大桥仍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

进服务区需亮“行程卡”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全省高速服务区将继续严格落实客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旅客进入服务楼需落实“4个100%”,即100%佩戴口罩、100%测体温、100%出示健康码、100%出示行程卡,主动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据悉,根据防疫工作需要,高速公路沿线部分墓园将暂停现场祭扫,请广大车主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降低受感染风险。

温馨提示:

部分路段因施工或改造需要,处于围蔽状态,行经相关路段敬请注意,按照指引或现场人员指挥行驶。

广佛高速:2021年12月31日起,广佛高速沙涌站(往广州方向)全封闭施工,计划从该站点上高速的车主可绕行罗城站、浔峰洲站。从广佛、广三、佛开方向下高速可提前从谢边站、大沥站驶出,或从泌冲站、浔峰洲站改行地方路;从广佛江珠高速(佛江北路段)下高速可提前从盐南公路站改行地方路行驶。

广佛高速泌冲入口站正在兴建中,计划从该站点上高速的车主可绕行浔峰洲站上高速,或绕行至大沙路→浔峰洲路→水口水道大桥→上沙路→里水大道南→沙涌站上高速。

茂湛高速:因改扩建工程需要,茂湛高速茂名互通立交至东坡岭枢纽互通立交路段封闭路肩,路面维持双向四车道通行,限速80公里/小时。杨梅出、入口匝道往广州方向因路面沥青摊铺需要,目前实行全封闭施工。湛江往广州方向行驶且需从杨梅出口下高速的车辆,可提前从林屋枢纽互通立交转入汕湛高速(化湛段)行驶,从笪桥出口下高速再经G207国道、X623县道到达杨梅镇;杨梅站往广州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从X623县道、X661县道、吴川支线绕行至S285省道前往浅水站进入茂湛高速。

广惠高速:因建设惠州北互通立交工程需要,广惠高速小金口至汝湖段双向第一、第二车道封闭,途经车辆需改道从新加宽车道通行。

仁新高速:因武深高速始兴联络线工程施工,武深高速仁新段(仁新高速)往武汉方向驶出深渡水站出口的匝道,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往武汉方向行驶需在深渡水站出口驶出高速的车辆,可在司前站提前驶出,绕行G220前往深渡水乡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