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挂牌
2022-03-31 15:23: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近日,经广东省政府批准,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下称“数字广东公司”)加挂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的牌子。3月30日举行了挂牌仪式。

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决策部署,执行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相关政策和规划;承担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公共支撑平台及通用业务系统的建设运营;开展公共数据治理,完成数据共享、数据开放、数据交易等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相关工作任务;组织建设高质量数字政府建设运营服务生态等。

据悉,数字广东公司为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政务云平台、政务大数据中心、公共支撑平台三大基础资源平台,并根据涉及民生、营商、政务等相关业务场景,创新研发建设运营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三大应用,从便利民生事项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等多方面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同时,公司通过不断夯实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能力,助力广东省在全国省级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连续三年夺得全国第一。

目前,粤省事实名用户近1.7亿,日访问量突破6.7亿,是全国服务事项最多、用户最广、活跃度最高的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粤商通注册企业超1100万,覆盖广东省近九成活跃市场主体;粤政易注册用户超200万,是国内用户规模最大、日活跃用户数最高的移动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