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创新科技赋能医管案例大赛”正式启动
2022-03-31 15:22: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创新科技如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如何赋能医院管理?为树立全国医院创新科技赋能医管的标杆,分享优秀医院的经验成果,近日,由广州本土企业艾力彼GAHA推出的“2022创新科技赋能医管案例大赛”正式启动。


开设八大“赛道”

全国医院同台PK

据悉,本次案例大赛是艾力彼GAHA举办的第二届案例大赛,聚焦创新科技赋能医管。在2021年举办的首届“智慧医院HIC案例大赛”中,收获了全国各级医院提交的超过500个案例,大赛的评选结果也广受业内关注好评。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县级以上医院,通过报名初选,汇集优秀案例进入总决赛。案例大赛于即日正式启动报名工作,大赛现场总决赛和颁奖典礼拟于今年9月在“2022中国医院创新力大会”上举行。

与首届案例大赛“智慧医院”单一赛道不同,本次大赛应各医院需求,开通了八大赛道,赛题方向涉及与创新科技关系密切的八大方面,包括创新科技赋能药事管理、创新科技赋能影像未来(不含超声)、创新科技赋能新超声 、创新科技赋能智慧检验、创新科技赋能医院物联、创新科技赋能大介入、创新科技赋能机器人应用、创新科技赋能智慧医院。

“不同级别的医院,侧重点可能各有不同,评选的过程中会考虑到这个因素,分层分级评选,做到公平与公正。”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中心GAHA主任庄一强介绍,全国各地入选的优秀案例,将在总决赛进行分享交流,不仅能给各医院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同时也有助于医院之间学习先进经验、相互借鉴。

大赛的优秀案例将入围《创新科技赋能医管案例大赛汇编》,获奖案例入选《医院蓝皮书》(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

关于艾力彼

艾力彼是第三方医院评价机构,艾力彼的星级医院评价标准于2019年获得ISQua国际医疗质量协会的国际认可证书,是中国大陆首个获得国际医疗质量协会国际证书的本土化医院评价标准。艾力彼还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最强科室推荐”和“中青年实力医生评选”活动的合作机构,连续三年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合作打造的这两大年度活动,目前已成为行业标杆和老百姓寻医问药的权威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