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周五周六最高气温将跌回“1”字头
2022-03-30 20:25: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先防雨雾再防风雨。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受周四(3月31日)夜间来袭的冷空气影响,周五周六广州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均将从周四的“2”字头跌回“1”字头,因为气温跌幅大,加之又是风又是雨的,体感或会寒凉。不过,在冷空气来之前,即周四,气温继续回升,并有雨或雾,出门记得带伞,开车要慢行。

30日早晨,广东大部出现轻雾,部分市县出现短暂浓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有5个市县先后发布大雾黄色或橙色预警信号;随着气温进一步回升,10时起能见度已有所好转。30日,广东大部气温回升。其中,广州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分别为18℃和27.5℃,较29日分别上升了3.3℃和7.5℃。气温的回升尤其是最高气温的大幅回升,加之转刮南风,广东多个地方出现了轻度的回南现象。预计,31日白天,受偏南到东南气流影响,广东省大部阴天间多云为主,部分市县有雷阵雨,早晚有轻雾或雾,部分市县有浓雾,各地气温继续回升,回南现象或会继续。不过,31日夜间冷空气就会来驱赶“回南天”。预计,这股冷空气影响广东的节奏大致如下:31日夜间起自北向南影响全省;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7~9℃,过程最低出现在4月3日早晨(晴空辐射降温),广州最低11℃;3月31日至4月1日,广东省会有一次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水过程;4月2日降水减弱(主要在南部),其余市县逐渐转多云。至于清明假期(4月3日至5日),广东省大部晴好干燥,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寒凉。

需要提醒的是,3月31日早上出门的时候最好带件厚外套,因为当天回家较晚的时候气温已经开始下降了。根据目前的预测,3月31日晚上8时的气温将从当天最高的29℃下降到22℃。4月1日和2日的最低、最高气温分别为16~18℃、12~16℃。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3月31日白天,韶关、清远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为主,有阵雨。广东省大部有(轻)雾,部分时段有浓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16~19℃,南部沿海市县21℃~23℃,其余市县19℃~21℃。

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粤北、珠三角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1日白天气温逐渐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傍晚。最低气温:韶关、清远、河源北部10℃~13℃,南部市县18℃~20℃,其余市县13℃~17℃。

4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粤北阵雨转多云间晴,南部沿海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小雨转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8℃~11℃,雷州半岛13℃~15℃,其余市县11℃~13℃。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31日白天,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夜间受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陆地和港区阵风加大至6级~8级。

广州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31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20~29℃;

4月1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2~16℃(白天最高气温18℃);

4月2日,小雨转多云,12~16℃;

4月3日,多云到晴,11~21℃;

4月4日,晴间多云,11~23℃;

4月5日,晴间多云,12~24℃;

4月6日,晴间多云,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