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出游,来广州偶遇亚洲“五福小象”,广西游客可享特别优惠
2022-03-30 20:28: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即将到来的农历三月三,亦称“上巳节”,是壮族、苗族、瑶族等民族聚会、联欢的传统节日。为了让“桂”客朋友感受广州的热情,3月29日,一场精心策划的欢迎仪式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拉开序幕。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亚洲小象。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当天,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包装过后的亚洲象园,壮乡节庆氛围浓郁,象妈妈戴着特制的花环,领着活泼可爱的新生象宝宝漫步而出,象族亲友们纷纷用鼻子喷洒“福水”,为家族新一代做“洗礼”。随后,大象家族来到水池边与游客们展开泼水大战,引来游客们阵阵欢呼。

在长隆生活的亚洲小象。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现场,长隆亚洲象保育员还特意邀请来自广西的游客朋友与大象家族互动,共同解锁五福:一,量身高——寓意小象们快高长大;二,小象抓绣球——寓意象群吃得好;三,投喂五色蛋糕——寓意象群生活多姿多彩;四,互相泼水——寓意象群将财气带给广大游客;五,大合照——寓意象群将圆满和美送给广大游客。

小朋友与在长隆生活的亚洲小象互动。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现场有小朋友提问,“为什么大象有大大的耳朵?”长隆科普员介绍,象拥有巨大的耳朵,并不只是为了灵敏的听力,主要功能是调节体温,因为大象的耳朵,血管丰富,当体温升高时,它们会来回拍打耳朵,就像一个散热器。听完介绍,小朋友们直呼“太棒啦,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除了可以亲近自然,还可以学习动物知识”。


在长隆生活的亚洲小象。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有二十多年大象保育经验的保育员盘华锋介绍,亚洲象园生活着“鸡咕”“依拉”和“莉娜”3头象妈妈,她们分别带着5头小象生活在一起,分别是“卷卷”哥哥、“奈斯”姐姐、“威武”弟弟、“威望”弟弟和“威风”妹妹。其中“威风”妹妹是去年12月28日出生的,个子娇小。小公主既有大象妈妈的贴身保护,又有四位大象哥哥姐姐的陪玩陪吃、玩沙、泡澡,被大家宠成了掌上明珠。

市民在观赏亚洲象。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悉,长隆面向广西游客推出三月三优惠活动,如凭广西身份证入住广州长隆酒店/长隆香江酒店,每房每晚包含一份小童自助早餐;在珠海横琴湾酒店,凭广西身份证入住,每房包含一位小童自助晚餐。清明假期门票也有优惠活动,如海洋王国、动物世界、飞鸟乐园、欢乐世界4月29日前双人票特惠7.5折起;马戏门票4月6日前女士票5折,成人全票8.5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