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勇者》小学生也爱唱,陈奕迅:听说我出了首儿歌?
2022-03-30 15:00: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陈奕迅的单曲《孤勇者》上线以来,已连续12星期高居音乐平台榜首,势头强劲。日前,一段小学生在教室内合唱《孤勇者》的视频在网上走红,更登上微博热搜,微博上#陈奕迅都不知道唱的是儿歌#的标签更冲破3亿次阅读量,而视频累积近940万次观看,就连Eason都按捺不住为此发了2022年第一条微博回应:“听说我出了首儿歌?”大家更笑称Eason进军00后、10后市场,晋升为“儿歌歌手”,火红程度更跨越不同年龄层。

陈奕迅《孤勇者》MV剧照。唱片公司供图

据悉,自2022年初至今,《孤勇者》在音乐平台QQ音乐“热歌榜”拿下连续11周冠军的佳绩,以及在网易云音乐“热歌榜”蝉联榜首12周。单曲推出至今,在多个视频平台中被超过千万名用户作背景音乐发布短片,播放量更打破30亿次。其中一句歌词“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引起听者共鸣,大批网友用其作为BGM剪辑短片,为身处不同岗位的人打气。

《孤勇者》也是动画剧集《英雄联盟:双城之战》的中文推广曲。《英雄联盟:双城之战》作为《英雄联盟》的官方动画剧集,2021年11月首播即取得了当月Netflix全球第一的成绩,并连续三周在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占据播放榜前十。近日,作为动画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的安妮奖揭晓,《英雄联盟:双城之战》九提九中,在安妮奖电视/流媒体单元一举斩获最佳电视动画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等九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