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广东交警进校园为学生送“安全”
2022-03-29 18:2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3月28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广东各地交警通过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进各地中小学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越秀区建设六马路小学学生学习“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讯员供图

当天,在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六马路小学,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了线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全校1600名学生集中学习“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课,同学们还在黑板画上自己心目中的交通安全主题板报。动画短片与交警解说相结合,并设置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学习交通知识的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佛山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此外,广东其他地市的交警也开展了主题安全教育活动。佛山交警带着交通安全知识“硬货”,走进当地的中小学校,通过多种趣味模拟情景,帮助同学们认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标志,学会正确应对不同道路上的突发情形。

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出行安全, 清远交警选取典型交通安全知识点,制作交通安全系列短片《清远交警云课堂》。

云浮交警联合云浮市第二小学,在3月28日上午开展少年交警队“践行安全出行,共守文明交通”活动。少警队员纷纷走上街头,指挥行人通行,劝导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揭阳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揭阳交警来到普宁市红领巾实验学校开展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民警以“交通安全进校园,安全出行伴成长”为主题,详细讲解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安全要点。

潮州交警走进潮安区凤塘镇智勇中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潮州交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走进潮安区凤塘镇智勇中学。民警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列举出行常见误区及交通陋习,同学们均是受益匪浅。

肇庆交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幼儿群体的特殊性,将交通安全融入游戏中,让小朋友们边玩边掌握知识,争当“小小安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