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开启“图配诗”征集活动
2022-03-25 20:02: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近日,广州塔开启“图配诗”征集活动,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广州塔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稿。

广州塔一景。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进行多轮征集,至今年12月31日结束,如有特殊情况需中止,活动信息将于广州塔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对外公布。每半个自然月为一个征集周期,征集时间结束后一周内进行评审。每期征集由广州塔评选出获奖作品,在广州塔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据悉,第一次征集为3月19日至3月31日;第二次征集为4月1日至4月15日;第三次征集为4月16日至4月30日,以此类推。

此外,作品征集要求如下:提供一张广州塔精美图片配一首诗词。诗词建议为原创作品,也可以出自古今中外的诗词,所配的诗词需要与精美照片的意境相匹配;图片建议采用自主拍摄的形式,内容可包括广州塔外观、塔上风景等元素,展现诗意登高,眺望羊城;参赛者提交的作品数量不限。同时,每轮将设置三个奖项,最佳创作奖3名(照片和诗词均为原创)、最佳原创奖20名(作品诗词为原创)、最佳意境奖20名(作品诗词为古诗词),获奖者将会获得由广州塔提供的相关门票奖励。奖品将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门票序列号和二维码,获奖者请前往广州塔公众号兑票页面,根据中奖信息线上预约登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