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领导力如何助力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这次沙龙在广外举行
2022-03-25 19:10: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3月24日,“与冠军同行——冠军领导力沙龙”暨广东体育产业巡礼广外站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广外高等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承办,汇聚了广东体育产业各方力量,共同对奥运冠军在领导力的价值创新进行分析与研讨。

拟开设冠军领导力研修班

活动现场,各界代表围绕冠军领导力展开分享,共同展望广东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表示,数字信息时代对体育产业影响深远,希望本次活动通过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广外与体育领域的沟通与交流,挖掘在人才培养、产业交流、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潜力。

邱伟年作主题分享。通讯员供图

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广外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伟年进行主题为“挑战自我 超越平凡”的冠军领导力专题讲座。他介绍了LEO冠军领导力的内涵,分别从追逐梦想、专注成功、挑战极限、巅峰对决、坚持不懈和超越平凡六个方面的冠军拼搏精神进行阐述,分别对应于冠军领导力的愿景目标、战略专一、核心竞争力、组织高绩效、精益求精和变革与韧性。

邱伟年还介绍了世界体育产业、中国体育产业和广东省体育产业的发展情况,LEO冠军领导力相关实践与发展,并提出了“与冠军同行”LEO领导力的相关计划和展望。与此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电子竞技学院,该学院是全国首个以培养电子竞技品牌打造、游戏研发等专业人才为目标的本科教学单位,并希望以学院和LEO研究会为载体,开设冠军领导力研修班,将冠军领导力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发展。

多方展望广东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还设有“冠军领导力与企业创新实践”和“冠军领导力与体育人才培养孵化”两个主题沙龙环节。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支行副行长余建辉、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继曾、广州南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春欣就如何争做冠军企业、对冠军精神的理解、企业在体育方面的做法及未来的探索进行了分享。跳水奥运冠军胡佳、跳水奥运冠军谢思埸、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秘书长蔡咪琳、奥绅体育董事长李宇、爱高体育负责人曾祥礼与代表们进行了主题为“冠军领导力与体育人才培养孵化”的互动交流、探讨研究。

主题沙龙环节。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嘉骅介绍了广东省体育基金会的发展和项目情况。据悉,广东省体育基金会于1984年7月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立,业务主管单位是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巡礼是基金会在2020年打造的公益性质体育品牌,希望推动更多的企业与体育从业者从巡礼活动中获得支持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