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朱锐斌:迪丽热巴演的感情戏,让我看了不知不觉流泪
2022-03-25 17:55: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改编自九鹭非香小说《驭鲛记》,由迪丽热巴、任嘉伦等主演的古装剧《与君初相识》正在优酷热播,剧集讲述了纪云禾(迪丽热巴 饰)和鲛人长意(任嘉伦 饰)冲破束缚,历经千难万险终成眷属,携手守护苍生的故事。随着剧情的进展,两者的虐恋逐渐让人“上头”,日前,该剧导演朱锐斌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被剧中的人物和情感所打动,“在剪片的时候,有好几场戏我看到都不知不觉流下眼泪来。”

任嘉伦饰演鲛人长意。图/剧照

朱锐斌曾执导过《香蜜沉沉烬如霜》《长歌行》等热门古装剧。说到这次《与君初相识》吸引自己的地方,朱锐斌则指是东方童话的元素,“仙侠的东西我拍得多,但童话我没试过,童话可以给我带来很多想象,我很想去尝试一下,怎么把中国的神话故事融在童话里边,看看会出来一个怎么样的效果。”他还透露自己从一开始就对这部剧很有信心,因为剧中的人物和情感都很打动人,“在剪片的时候,有好几场戏我看到都不知不觉流下眼泪来。”

剧集首播之后,“鲛人的肌肉衣”曾引起广泛讨论。有观众表示,“鲛人”有鱼尾可以理解,但为什么任嘉伦的上半身还要穿上厚厚的“肌肉衣”?对此,朱锐斌表示任嘉伦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但这样的造型是出于剧组的考量,“我们想把鱼尾做大一点,有庞然大物的感觉。但这(对于上半身)涉及比例的问题,用肌肉衣比例上会比较好看。”当时拍摄这场戏的时候正值夏天,棚内拍摄温度还要更高,所以任嘉伦穿着肌肉衣进行表演,也是非常辛苦。至于迪丽热巴所扮演的纪云禾出场时的短发造型,朱锐斌则透露:“大家已经看过她很多不同的古装造型,所以我们这次在剧里希望尝试怎么能够做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迪丽热巴饰演纪云禾。图/剧照

谈及和迪丽热巴的再度合作,朱锐斌也说道,当时他碰巧了解到迪丽热巴正在看《驭鲛记》小说,“她很喜欢小说里边的人物,我们就一起聊,聊这个角色和所有的东西,她非常开心。后来我就问她有没有兴趣演这个角色。”最终,迪丽热巴在这部剧里的表演也给了他非常大的惊喜,“我在拍她的很多时候,都很容易被她带动到戏里边,而且她的感情戏,我自己看着都会不知不觉有眼泪流下来。她的状态,她的投入,我是非常欣赏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