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21项医保服务上线“穗好办”
2022-03-23 15:38: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 通讯员 穗医保)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医保局获悉,目前已有21项医保服务上线“穗好办”App,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这些服务涵盖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居民医保停保减员、更改选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人员备案、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补注资、生育津贴支付等17项高频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含42个办理项),以及医保电子凭证、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状态查询、医保经办机构查询、业务进度查询等4项常用的其他医保服务。

市民可登录“穗好办”App,通过“办事”栏目进入“医保”专题,找到具体的医保服务事项,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即可轻松“指尖办”。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穗好办”App链接至个人的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更便捷。

目前上线“穗好办”的21项医保服务。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