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睡眠障碍 华工推出学生原创治愈系MV
2022-03-22 17:02: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冀早早)“都不屑我的伤,甚至还在叫我继续;认定了我在装,说这不可能是抑郁……”有研究表明,焦虑症或抑郁症患者中,80%~90%都存在睡眠障碍,昨天(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推出了学生原创治愈系MV《世界不只你一个人》。

《世界不只你一个人》MV截图。通讯员供图


这支MV以熊健谦的原创RAP歌曲《世界不只你一个人》为基础,经过学校学生工作部和“遇见”辅导员工作室的策划、打磨,组织一批在校生共同拍摄完成。“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经历孤单和黑暗,每个人都需要一道可以照进心灵的光,去拥抱更美好的生活,拍这个视频的初心就是希望能唤起更多人正视睡眠障碍和情绪抑郁。”“遇见”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辅导员肖潇说。MV发布后,在微信视频号、微博等平台持续升温,短短几个小时播放量就已突破10万+,收获近万次点赞。

《世界不只你一个人》MV截图。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华工是全国最早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高校之一。2002年5月,在整合了原“心理咨询中心”和“健康教育教研室”的基础上,正式成立华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努力下,华工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提高在校学生心理保健意识与心理调适能力;积极组织全校性的心理健康活动,协助学院二级心育工作站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与回访工作,建立心理档案,健全心理危机预警系统;通过AI技术实现虚拟场景心理评估,帮助同学识别自身情绪状态等。

“郭黎倾倾计”节目剪影。通讯员供图


同时,华工建设了一批辅导员工作室,其中“遇见”辅导员工作室、“乐动心声”辅导员工作室等推出了一系列富有艺术特色的心理团辅活动,“云思享”辅导员工作室推出微视频栏目“郭黎倾倾计”,打造网络心理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