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政:清明祭扫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
2022-03-22 16:08: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叶金鑫)3月21日,广东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清明祭扫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各地要全力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要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的要求,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严格祭扫服务场所祭扫人员管理。各殡仪馆要根据实际,对丧事办理区域和祭扫区域进行隔离,避免人员交叉。

各地要在清明节前后开展全覆盖、全链条、全流程的督促检查,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堵塞漏洞。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防火灾、踩踏、坍塌、滑坡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特别要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配备完善消防器具,采取最严厉的措施严格火源管控。

此外,各地要采取更多的便民惠民举措,提升祭扫服务管理水平。各殡葬服务机构要适当增设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同时,要结合深化规范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殡葬管理。

同时,各地要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低碳祭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