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惊四座2》明晚播出,“肩上芭蕾”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2022-03-18 16:06: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管安琪)年轻杂技演员挑战四人版肩上芭蕾、球技大师手脚并用玩转九球、55岁四川杂技健将顶起34把长凳……大型杂技文化节目《技惊四座》第二季明晚将为观众献上一场惊喜酷炫的杂技大秀。据悉,首轮初舞台考核即将落幕,杂技高手们争夺最后6个A角候选人席位,究竟谁将参演杂技驻场大秀令人期待。

20多年前,吴正丹、魏葆华首创“肩上芭蕾”,他们将优雅芭蕾与惊奇杂技相结合,让东方杂技闻名于世。来自南京杂技团的四位年轻演员,把两人的肩上芭蕾,逐步演变成四人技巧,呈现不一样的艺术舞台。舞台上,南京四人组合表演“肩上芭蕾”,讲述一段充满年代感的青春故事。

南京四人组合表演“肩上芭蕾”。节目组供图

对于球技演员来说,每加练一个球,就要多跨越一道技术鸿沟。来自中国杂技团的曹凯,用15年时间掌握双手抛接十颗球的技术。不给自己设限的曹凯还将球技与踢踏舞创新结合,并凭此获得西班牙菲格雷斯杂技艺术节金奖。节目中,曹凯带来了《激·踏》,手弹九球、脚跳踢踏舞,将手脚配合玩到了极致。

曹凯表演《激·踏》。节目组供图

来自四川自贡的罗海斌,曾连续四年获得四川省健美冠军。三年前,52岁的罗海斌又开始练习顶板凳。节目中,罗海斌带着他的徒弟,共同演绎融入茶文化的顶板凳表演《摆龙门阵》,挑战顶起34把、合共80公斤重的板凳。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3月19日(本周六)21:10在广东卫视、喜粤TV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