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蓝海 春暖花开”壹健康沙龙近日举行
2022-03-18 16:14:27

近日,广东壹健康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壹健康集团”)举办以 “健康蓝海 春暖花开” 为主题的沙龙活动,与会嘉宾围绕大健康的商业蓝海各抒己见,在产业投资机会、项目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

广发乾和医疗健康行业投资部总经理胡进博士表示,未来大健康行业的投资方向将更多集中于对美好生活的服务,比如宠物健康服务、口腔专科服务、健康食品服务、老年服务等方面。他认为,未来资本投资的方向将趋向于头部化和专业化且具备创新能力的公司。

事实上,大健康行业投资方向转向优质服务,归根结底是因为大众在健康管理方面的消费升级。比如,需求巨大的慢病管理和体重管理方面,消费者的认知从过去“吃保健品、小药片”的传统养生模式,已升级为科学地摄入健康食品,对自身进行科学的、长期的健康管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段盛林表示,刊发在《柳叶刀》杂志的多中心大样本研究显示,在膳食结构的依从性与消费行为关联中观察得知:影响人类健康的“三个处方”包括饮食处方——合理膳食、运动处方——适度运动、心理处方——愉悦心情。

壹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为适应人们健康管理新的消费观念和迸发性的需求,企业未来将在低GI食品与低GI生活、体重管理与轻奢生活、血糖管理与美好生活等方向持续构建营养干预与健康管理体系。 

此外,与会嘉宾还提到发展大健康产业要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一治一养”一体化防治模式,除了发展以医疗器械为主、以药品为主的医疗医药工业,还应加快发展以日常食品功能化、功能性日用品为代表的产业,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资讯服务、疾病管理等为主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

面对行业蓝海,壹健康集团正介入基于大数据的“全过程健康管理”,从建立用户电子档案、个性化健康管理到陪伴式服务,从在线健康咨询到联动线下形体美学中心、减肥训练营等多维度数字健康管理作为服务抓手,再逐步深入慢病管理,并本着以人为本的健康服务和科学有效的产品研发理念,为用户提供科学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努力构建一站式健康管理生态闭环。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