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明有(雷)阵雨
2022-03-17 16:34: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梁巧倩 徐青周)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17~20日,广东省多阵雨局部有中到强雷雨,气温小幅波动但总体温暖。其中,广州今明两天(17~18日)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并伴有6~7级短时大风,这是今年广州首场雷雨。

据了解,16日白天到17日早晨,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出现了雷雨,部分市县小时雨强超过了20毫米,累积雨量达中到大雨,并出现了6~8级的雷雨大风;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出现了短时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16日8时到17日8时,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1.5%,有28个镇街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清远连山县太保镇43.9毫米、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38毫米等。

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17~19日,广东省大部气温小幅波动,但总体较为温暖;17~20日,广东省多阵性降水,局地有雷雨,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短时大风;大部市县和沿海海面早晚有(轻)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具体预报如下:17日,粤北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强雷雨,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18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19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20~21日,全省大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广州市区预报,17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最高气温28℃左右;18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0~26℃;19~20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21~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