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今起报名
2022-03-17 17:04: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粤考宣)日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今年,全省14所高职院校提供4030个招生计划,需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从即日起(2022年3月17日)至3月21日登录“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并选定报名点,未在规定时间内预报名的考生一律不予补报名。

14所高职院校提供4030个招生计划

2022年广东省五年一贯制招生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为“全省统考”,主要依据全省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文化课统考成绩录取。报考条件为具有广东省户籍或属于外省来粤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符合报考地(以地级市为单位)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五年一贯制转段时,学生应符合有关高校录取所在年度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第二种为“公费定向”,即粤东西北地区8个地级市的16个县(市、区)公费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共200名。

据统计,今年共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高职院校提供4030个招生计划,其中全省统考招生计划3830个。

image.png


扫码可查阅具体招生计划及考试详细信息。
图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考生被录取后仍可继续参加中考

今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实行网上预报名加报名点网上审核后考生网上确认的方式。考生须在2022年3月17至21日进行网上预报名并选定报名点,未在规定时间内预报名的考生一律不予补报名。考生经报名点网上审核通过报名资料后,于3月23日至24日进行网上确认。考生网上确认后,于3月31日前向报名点缴纳考试费,缴费成功后方可取得考试资格。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予修改,未进行网上确认和缴费的考生不予安排考试。4月16日进行全省文化课统一考试。

一般专业录取由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情况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录取时,依据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顺序和各院校招生计划,按文化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考生被全省统考招生录取后,仍可以继续参加 2022年度中考及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image.png


扫码可查阅及下载考试相关附件。
图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