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病高发,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2-03-16 19:53: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进入三月以来,广州市气温不断升高。医生表示,近期到医院就诊的花粉过敏性皮炎患者、湿疹患者以及真菌感染患者逐渐增多。这些皮肤病与气候息息相关,春季为其高发季节。

“春暖花开,不少市民会去拍照打卡。但过敏体质人群在接触花粉后,往往会引起过敏性皮炎。”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副主任医师龚业青建议,该类人群应尽量避免在花开的季节到花丛附近游玩。如果接触到花粉,回家应将其清洗掉。一旦出现严重反应,应当立即就医。“那些特异性皮炎患者则更需注意,花粉的刺激还会伴随引起鼻炎、哮喘等其他症状,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龚业青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人体能承受的最大湿度在40%左右。“像广州近几天的湿度都超过60%,这种情况下人身上的湿气很重,容易出现湿疹,症状多为水泡、糜烂等。”她建议市民应加强锻炼,通过运动流汗等方式将体内的湿气排出去。“同时饮食要清淡,少吃口味较重的食物。”

而真菌的活跃则与气温升高和湿度增加有很大关系。“近期因股癣、脚癣、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等真菌感染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加。”龚业青表示,人体身上的油脂都是真菌的营养来源,市民应当注意个人卫生与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