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黄磊“中年追爱”,《小敏家》广东卫视开播
2022-03-13 18:18: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管安琪) 继《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之后,周迅、黄磊时隔20年再次牵手,两人主演的电视剧《小敏家》正在广东卫视热播。

该剧以刘小敏(周迅 饰)、陈卓(黄磊 饰)的恋爱展开,讲述两位有过失败婚姻的中年人,直面家庭的重重困扰,依旧相互守护,取得家人认可并融入彼此生活的故事。

周迅、黄磊时隔20年再次合作。电视台供图

剧中,儿子抚养权被前夫金波夺走的刘小敏,离开了老家江西,独自到北京打拼,成为一名妇产科主任护士。一心要考清华的儿子,高考前来北京复读,住在小敏家。金波为躲债,以陪儿子高考为由来到小敏家,她平淡的生活就此被打破……面对外界的压力,刘小敏坚守本心,从未放弃追求自我。当她遇见同样经历过失败婚姻的陈卓,两人携手面对周遭人的眼光,在寻找幸福的道路上前进。

《小敏家》围绕“婚姻、亲情、中年危机”等话题,铺陈了主人公重塑自我、经营家庭、寻找幸福的过程。这一过程指向自我的和解,自我与他人的和解,点明了婚姻关系里珍惜眼前人、携手风雨的真意,用戏剧的方式探讨几代人在恋爱、婚姻观念上的差异。

据悉,《小敏家》于昨日(3月12日)起每日19:30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

播出海报。电视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