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摩电违法,广东推行劝导教育“五选一”
2022-03-12 17:13: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近日,为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促进文明出行,广东推行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五选一”,促进广大市民提高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

“五选一”是指,公安民警或工作人员发现摩电驾乘人员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应拦停并引导至摩电交通安全劝导教育点,由其按照“五选一”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体验式教育。

“五选一”包括:

1.在现场以志愿者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持续15分钟以上;

2.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3.举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接力站岗15分钟以上,并向“接牌人”进行安全教育;

4.在劝导点观看15分钟以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5.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提纲,在微博或朋友圈发表并集齐10个赞,或转发至5个聊天群。

对于交通违法,处罚永远都不是目的。接下来,广东各地交警将全面开展对摩电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教育工作,改善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


广东各地交警开展对摩电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教育工作。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