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办学校内首个真冰场馆!就在广州
2022-03-12 17:12: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传递冬奥梦想,点燃冰雪激情。3月11日,广雅中学花都校区正式启动500多平方米的“雅·冰雪”室内真冰场。据悉,这也是广东省公办学校内首个真冰场馆。


同学们在滑冰场上跃跃欲试。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冰雪运动进校园 师生化身“雪地精灵”

3月11日,广雅中学花都校区的师生们走进冰雪场馆,化身雪地精灵,在冰面上手拉手滑行,感受着冰上运动的魅力。记者在现场看到,广雅中学花都校区的学生们纷纷换上冰刀鞋,开启自己的冰场初体验。“我太喜欢滑冰了!虽然对我来说还有难度,但是走进冰场我觉得烦恼都消失了!”来自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初中部的黄同学这样对记者说。

不仅如此,广州冰河湾真冰溜冰运动表演团队还进行了花样滑冰表演,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喝彩和掌声。“我已经学习了两年半的花样滑冰,虽然经常摔跤,训练过程很艰辛,但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代表国家参赛。”来自广州冰河湾真冰溜冰运动表演团队的助演嘉宾赵子萱告诉记者。


滑冰表演队表演花样滑冰。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携手兄弟学校 开设特色选修课程

“雅·冰雪”场馆面积达500多平方米,已配置了30双冰鞋供师生初步体验滑冰,还在逐步完善各项设施设备。同时,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动员全校师生组成了广雅中学花都校区首支滑雪队,聘请了全国知名滑雪教练作为教学顾问,开展专业的滑雪教学。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表示,希望“雅·冰雪”场馆投入使用后,能够带动更多师生以及广雅联盟校的孩子们共同参与冰雪运动。

据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副校长陈明介绍:“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商定开设滑冰专业课程和滑冰选修课,大约每个班20~30人,每星期开设1~2节课,让孩子们不出校园就能感受冰雪文化魅力。”

同时,广雅中学花都校区教师林荣锐向记者透露,未来学校也会联合花都区实验中学、花都区邝维煜纪念纪念中学等兄弟学校,让其他学校的学生也能感受到冰上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