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广州或迎来今年第一声春雷
2022-03-11 20:4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雨水越来越近啦。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3月13—15日,广州偶有零星小雨;16—18日,广州有阵雨或雷阵雨,这意味着下周或能听到今年第一声春雷。

11日早上,广东包括广州在内不少地方同比10日升温明显,其中韶关出现了7.4℃的升温,这说明冷空气对广东的影响接近尾声。12日有南风上岸,此前又冷又干的天气将变得又暖又湿,附带零星小雨和早晚有轻雾,闷热感觉又将回来。其中,广州未来9天的天气走向大致如下:12日,多云为主,气温略有上升,早晚有轻雾;13—15日,阴天到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有轻雾或雾;16—18日,受南支槽、偏南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有阵雨或雷阵雨;19—20日,仍有阵雨。有雷阵雨意味着今年第一声春雷即将响起。据了解,广州常年的初雷日在3月4日,今年的初雷较常年来得有点晚。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2—13日,控制广东省的冷高压脊趋于减弱,全省云量增多,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气温总体回升,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能见度转差;14日受西风槽影响,粤北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具体预报为:12日,韶关、清远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中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13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14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广州市未来七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6~27℃;

13日,阴天,偶有零星小雨,18~26℃;

14日,多云间阴天,偶有零星小雨,18~27℃;

15日,多云,有轻雾,18~28℃;

16日,阴天,有分散阵雨,17~26℃;

17日,阴天,有阵雨,19~25℃;

18日,阴天,有(雷)阵雨,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