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国乐去旅行,《国乐大典4》创新演绎经典民歌
2022-03-11 15:25: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管安琪) 广东卫视《国乐大典》第四季今晚播出第十期,比赛进入新阶段——指定对手挑战赛。六支战队将在萨顶顶、王佳男、HAYA乐团、朱婧汐等国乐合伙人的指导下,通过两两对决,向半决赛名额发起全力冲击。

舞台上,青春乐手以极具地域特色的演奏,带领观众乘国乐之风,游览祖国锦绣河山。著名音乐人、中阮大师冯满天更是落座嘉宾席,联袂青春乐手呈现蕴藏在古诗中的文化意境。

冯满天上台演奏。节目组供图

HAYA乐团组的“四维战队”,奏响哈萨克族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助演歌手阿来与战队乐手阿尔生·巴哈提甜蜜互动,还原了一段浪漫爱情故事。与其对阵的是,朱婧汐带领的“万花镜战队”,他们带来了新编版云南民歌《阿老表 2022》。

王佳男组的“哥劳累战队”携手00后舞者高嘉黛,呈现东北味十足的《大姑娘美》。而他们的对手——萨顶顶组的“闻道者战队”则特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世爱助阵,带来一曲陕北风《金箍棒敲三声》。

“闻道者战队”演奏《金箍棒敲三声》。节目组供图

最后一组比拼在朱婧汐指导的“果粒宇宙战队”和王佳男带领的“威蒙琦琦战队”之间展开。前者创新演绎新疆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后者则欢乐奏响云南风浓郁的《哈尼宝贝》。

据悉,由喜粤TV出品的《国乐大典》第四季将于3月11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第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