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时节》本周剧情迎“新转机”
2022-03-10 17:12: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雷佳音、袁泉等主演的都市题材剧《相逢时节》正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优酷热播。随着剧集播出过半,全网讨论热度持续攀升,不论是简宁两家不断升级的宿怨牵绊,还是每位剧中人正在经历的来自家庭、事业,关于亲情、爱情、友情的重重危机与挑战,都始终牵动着观众的心。

简宏成与宁宥。剧照

《相逢时节》围绕着两个家庭两代人数十年的恩怨纠葛,讲述了简宏成(雷佳音 饰)与宁宥(袁泉 饰)中年重逢后,共面中年危机、共化世仇矛盾的故事。随着上周剧情中简、宁两家恩怨的再度爆发,本周剧中的各方关系将在旧危机中迎来新的转机。为避免两家人接触,再度激化矛盾,简宏成调动关系安排宁恕(张艺兴 饰)去海南工作,宁宥担心家人不理解,只好谎称去海南是自己的安排,并劝母亲宁惠(严晓频 饰)一同搬离临水,却被骂是叛徒,情绪激动的宁宥说出母亲当年的咄咄相逼是导致父亲冲动的重要原因,直戳宁母痛处,此番母女争执引来无数观众唏嘘。

剧集开播至今,简宏成、宁宥虽身陷家族恩怨,自己的生活也一地鸡毛,却没有放弃在复杂的矛盾里寻找生活的温暖,用理性的思考化解无意义的撕扯,这其中传达出的成熟生活观,让观众在每一次“破防”后都能有所思、有所悟、有被“治愈”。近日的剧情中,帮好友暂解心结后的简、宁二人在回上海途中相谈融洽,宁宥那句脱口而出的“在乎过”,道尽多年错过与辛酸,既解脱了自己的执拗,也治愈了简宏成的郁结,更戳中了无数观众心底的“意难平”,直呼“生活不易,但人间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