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气温明显回升,昼夜温差减小
2022-03-09 20:33: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应宣)近日,广州市气象局发布的《2021年广州市气候公报》显示,2021年广州市年平均气温24.0℃,较近十年偏高0.7℃预计,未来三天广州气温继续回升,昼夜温差减小,早晚有轻雾。

据统计,2021年410月广州平均气温在22.0℃以上,其余月份在22.0℃以下。2021年1月14.7℃是年内最低月值,7月为30.3℃是年内最高月值。据悉,与近10年同期相比,25月、9月气温显著偏高1℃以上,其中23月、5月显著偏高2.0℃以上。

3月9日,广东21个地级市的最高气温均攀升到了20℃以上。其中,梅州气温最高,为26.1℃;湛江最低,为21.5℃;广州排第十三位,为24.5℃。当日,广东省最高气温26.8℃,出现在始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雨水缺席,目前广东大部火险等级较高,大家要注意家居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0日,全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1112日,全省云量增多,气温回升,能见度转差,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具体预报为:10日,粤西多云,其余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11日,粤西、肇庆、云浮、清远、韶关多云为主,有零星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为主,中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12日,粤西、珠三角、清远、韶关、河源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为主,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云量增多,气温明显回升,昼夜温差减小,早晚有轻雾。具体预报如下:10日,多云到晴,12~26℃;11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6~26℃;12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