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少年宫同步开学!逾两万白云少年家门口学习才艺
2022-03-08 17:56: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党英伟)日前,白云区19个社区少年宫同步开学,逾2万名少年在家门口学习书法、轮滑、粤剧、篮球等才艺。据了解,白云区素质教育管理中心(白云区少年宫)倾力打造“1+18”平台(即白云区少年宫本部、11个社区少年宫、7个教学点),以便让优质素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白云少年。

3月5日上午8时许,均禾社区少年宫所在的平沙培英学校门口一片热闹景象。家长把孩子送到校门口后,学生志愿者指引孩子们测温入校,然后按照兴趣班列队,一起庆祝均禾社区少年宫开学。

在均禾社区少年宫,孩子在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测温入校。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谭札烽 摄

平沙培英学校拥有高标准的未来课室、创客室、茶艺书画室、阶梯室、学术报告厅、田径场、活力书吧等。该校与白云区少年宫强强联手,开设了科技模型、硬笔书法、美术动漫、围棋、轮滑等近20个品牌课程,吸引周边1500多名少年儿童报名。

均禾社区少年宫学员尹子宸说:“我对画画很感兴趣,平时喜欢画些连环画,但画得不太满意。这次我报了美术动漫课,跟着老师学习,提高画画水平。看到有很多熟悉的同学和我一起学习,觉得很亲切。”

相较于刚正式开学的均禾社区少年宫,位于同和小学的同和社区少年宫,当天迎来的则是第二学期的开学。孩子们在书法室学书法,在粤剧室跟着老师练身段,在操场上打球……同和小学校长唐芬表示,社区少年宫开进校园是“双减”背景下,白云区教育局送给学校、家长和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只花几百块钱就能让孩子在家门口学习他们喜欢的才艺,不仅减轻了家长的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让孩子在舒适、熟悉的环境发展兴趣爱好,也让学校的素质教育有了更好的支撑。”

在同和社区少年宫,孩子们在粤剧室跟着老师练身段。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谭札烽 摄

当天同步开学的,还有白云区少年宫本部、位于白云区云英实验学校的京溪社区少年宫、位于龙归学校的龙归社区少年宫等10个社区少年宫以及7个教学点,逾2万名少年在家门口的少年宫学习体育、艺术、科技等。

据了解,社区少年宫由白云区少年宫本部统一管理,与本部共享师资团队、统一课程内容与标准,以此确保了社区少年宫拥有优质的师资力量和科学的管理模式,每名学生每学期每个科目培训费用仅数百元,很好地做到了公益性、普惠性,加上设立在家门口学校,受到家长好评。

“开设社区少年宫对我们家长来说,真的有很多利好,比起外面的私人培训机构,社区少年宫便宜不说,还设立在家门口,家长接送孩子节省了不少时间,因为在学校,培训也更成体系化,我觉得特别好。”学生家长李志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