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推广“医保+税务”业务联办模式
2022-03-08 17:18: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记者今日从广州市医保局获悉,为大力推动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聚焦解决群众在医保部门和税务部门办事“两头跑”的问题,广州市医保局联合广州市税务局印发通知,推广“医保+税务”业务联办模式,共同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医保服务和缴费渠道。

据了解,“医保+税务”业务联办涵盖退休人员延缴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用人单位清缴医保费、灵活就业人员清缴医保费等13项业务。群众在医保服务大厅或者办税服务厅取一次号、提交一次资料,便能在联办窗口办理医保、税务相关联办业务。

目前,“医保+税务”业务联办已在海珠、天河、从化试点上线,预计在2022年6月底前,“医保+税务”业务联办的做法将推广至全市11个行政区,通过线上即时联办、驻点专窗联办或者线下直通联办等方式,针对医保和税务部门共同服务对象的高频跨部门关联业务,实现“一窗通办”“一窗联办”“一号通办”,节省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